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五百年一晃就過去了。   五百年前,我還是這蟠桃園里一個小小的守護神,五百年后,呵呵,哥現在是頭頂熠熠光環的斗戰圣佛了。   今天,我再次來到蟠桃園,忍不住又在園中逗留了很久。用一句你們的時髦話來形容,我的感受,真的是百感交集!   嘿嘿!你一定猜到了我是誰。不錯,哥就是那只天生石猴,花果山的美猴王,鬧天宮的齊天大圣,保唐僧西天取經的孫悟空,后來修成正果的孫行者。   請別取笑我的名字太多,因為每個名字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你恐怕早已耳熟能詳了。   那位吳承恩老先生,在《西游記》這部洋洋灑灑的大書里,已經把我的故事講述到了極致,以至連我都有點搞不清自己的真實經歷了。   不過,別太迷戀哥,猴哥的故事只是個傳說。哥現在想要告訴你的,是我保留了五百年的秘密,一個屬于哥內心的真實故事。   我和天馬風影   那天,孩兒們鬧哄哄地報告,神仙下凡了,來請大王。   白胡子的太白金星真的駕臨花果山,我興奮得差點從椅子上蹦起來。   想不到當年的小小石猴,一番風雨磨練之后,大名竟然驚動了上天,連玉皇大帝也來請我呢。   后來發生的事,大致如你們所知,但其中細節純屬謠傳。再加上吳承恩老先生的添油加醋,我真的是很難翻案了。   對于一只天生石猴來說,最重要的是快樂,無拘無束的生活。我重返花果山,不是嫌官小,我也不在乎玉帝老兒對我的忽悠。   事情的起因,也許是我認識了那匹叫風影的天馬。   最初見到風影,是在我做弼馬溫的日子。風影,是天宮御馬監的一匹天馬,它混在那些驊騮騏驥赤兔超光這些頭銜嚇人的名馬之中,我起初根本就沒在意它的存在,直到有一天。   這一天,太陽的金色馬車照例停在西方璀璨的晚霞宮里,我的一匹匹神馬從各處服役歸來。   我猛然發現一匹馬,它竟然累得汗流浹背,還遍體鱗傷。太過分了!我不能容忍駕馭者的暴虐行為,不管他是何方神圣。   馬是有感情的動物,神仙也不能為所欲為。何況,它還是御馬監靈性十足的神馬呢。   告訴我你的名字?你去了哪里?為何如此狼狽?   我叫風影,大人,我去了天蓬元帥府。   風影無力地甩一下尾巴,抖抖耳朵,耷拉著眼皮回答。   他們叫我拉磨,要磨碎一種叫月光豆的東西。   那是一種奇怪的豆,據說是嫦娥從人間帶來的,它的原名叫相思豆,但嫦娥把它種植在月宮里,就長出了月光豆。它是天地間最柔軟又最堅硬的神奇之物。   天馬不是驢子,不是用來拉磨的。   但我卻被黑布蒙了眼,一直在磨坊里打轉,已經記不清有多少天了。   大人您知道,天蓬元帥對嫦娥一貫窮追不舍。嫦娥就送了他一斗月光豆,并承諾說,他磨碎月光豆之日,就是她答應他請求之時。   我是善于奔跑的生靈,不慣在狹隘之處無休止轉圈,但我必須這樣。   最后,那盤石磨被磨成薄得像一張紙,但磨眼里漏出的月光豆仍絲毫無損。惱羞成怒的天蓬就揮起皮鞭。   我就成了現在的樣子。明天他還會來,他咬牙切齒,鐵了心,非要我替他完成那愛情壯舉。   狗屁壯舉!不過是一場愚蠢的游戲!安撫了風影,我知道明天該怎樣對付天蓬。   第二天,耀武揚威的天蓬元帥在門外大叫。有活的出來一個,把那匹風影給我牽出來。   沒人搭理他。我晃晃悠悠,走出了御馬監。   你就是傳說中的天蓬元帥?   虧你小子有眼力。你是誰?快讓你們的弼馬溫出來。本大人有急事用馬!   我就是——不過神馬是用來奔馳的,不是繞圈子拉磨的。   你管得著嗎,我沒把他殺掉就不錯了。你問它一天都干了什么。   你身上噴著神仙牌香水,不過我聞起來全是人渣味。   喲呵!你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弼馬溫,老虎不發威你當是病貓呢!   這位肥頭大耳的家伙,渾身一哆嗦,不知從哪里就抖出來一桿九齒釘耙來。   一道金光閃過,夾著呼呼風聲。我知道這位天蓬發飆了。   我輕巧地躲閃著,逗弄著他。對付這種家伙根本用不著我的金箍棒。   我知道你的心思,你不可能磨碎月光豆的,天地之間磨碎月光豆的只有后羿一個人,但是他早已在人間消失了。   我聽嫦娥說,不要迷戀姐,姐會讓你大吐血——你就收回你的癡心妄想吧。   你個臭猴子,懂個屁!情圣的心你永遠不明白!天蓬在呼呼喘氣,黑豆眼兒四處亂瞅,大概要找個臺階下了。   看你初來乍到的份兒上,我不跟你計較。快牽馬來,繞你不死。   好怕啊,我是被嚇大的?   天蓬被氣得哇哇大叫。但他無計可施。   我只要在玉帝面前說上一句話,就能讓你小子難受一輩子,你信不信?   我信,這是天蓬的特長。在后來的取經路上,我已經N次領略了這位豬師弟煽風點火的威力。   天蓬揚長而去。我知道后來等待我的是什么,但我怕什么呢?我還沒有嘗到過害怕的滋味。   他是大名鼎鼎威震天河的天蓬元帥,我不過是個小小的弼馬溫,然而他的表現也不過如此。   麻煩開始一件件找上門來。征用神馬的大仙們,紛紛在玉帝面前說我的壞話,告我怠慢長官,目無尊卑,猴性頑劣。   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知道這都是天蓬搗的鬼。好在我把風影留在身邊,有風影陪伴,暫時可以忘記那些不快。   想起來,那的確是一段快樂悠游的美好時光。   告別磨坊糾纏的天馬風影,四蹄騰開,興致高昂,每天帶著我在廣漠無際的天空恣意飛奔。   我欣賞云朵繪出的瞬息萬變的縹緲圖畫,我驚嘆星群在黑夜發出的瑰麗光芒,我眺望寬廣的銀河迷離起伏的波紋,我流連霧紗籠罩天庭雕梁畫棟時,那如夢似幻的神奇……   然而有一天,從夢中醒來,我再也找不到我的風影了。侍者說,他一早就被玉帝貶下人間了,因為它連豆子都磨不碎,根本不配做一匹馬,更不用說天馬了。   從侍者的話里,我聞到了天蓬身上那股討厭的神仙香水味。   在凌霄寶殿,我強壓怒火,據理力爭,但無濟無事。玉帝拂袖而去,背后傳來天蓬掩飾不住的嗤嗤竊笑,他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   弼馬溫大人,以步代馬,更自由自在啊!   我不想理睬他,我也不做什么弼馬溫了,要做就做齊天大圣,省的受這份兒窩囊氣。   于是,我重返花果山。   一只人間飛來的灰鶴   遇上那只人間飛來的灰鶴,是在我看管蟠桃園的日子。   我返回花果山,并粉碎了聲勢浩大的天宮圍剿,天兵天將并不能把我征服。   對于一個不能輕易征服的家伙,最好軟硬兼施穩住他,這大概是天庭的聰明做法。   于是,玉帝答應了我的要求,封我為齊天大圣。其實,我早看穿了其中的把戲,他們所做的一切,不過是上次忽悠的升級版而已。   拿忽悠來說吧,一種人自恃聰明專門忽悠人,一種人卻專上忽悠的當,還有一種人,明知是當也要上。   我就是最后一種。任你忽悠花樣翻新,我自坦然處之。這清閑自在的齊天大圣,感覺也不錯嘛。每天混跡于天神星宿之間,和他們稱兄道弟,交了不少朋友。   當然有看不慣的,他們就報告玉帝,說我游手好閑,難免日后無事生非。   于是,我成了蟠桃園的守護神。   從第一眼看到蟠桃園,我就喜歡上它了。我慶幸自己是天地間一只最幸福的猴子。   這是我天上的花果山,我夢中的天堂啊!你看,蟠桃園里云霧繚繞,夭夭灼灼繁華盈樹,顆顆株株桃果壓枝。樹下奇葩異卉,四圍草色碧青。   本園土地介紹說,這三千六百株蟠桃中,后面那九千年一熟的,人吃了可與天地齊壽,日月同庚。我不由暗自吃驚。   但我的確沒有偷桃,因為我知道天地間的圣物不可褻瀆,只有機緣湊巧才可以得之。   如果非要算偷的話,就只有一次,那是紫紋姑娘的賜予。紫紋姑娘讓我一生歉疚,那是我傷心的秘密,待會兒告訴你吧。   現在,還是接著講那只灰鶴,是灰鶴讓我認識了紫紋姑娘。   那天,我從南極仙翁處下棋歸來,剛走進蟠桃園,就聽到里面一片嘈雜之聲。   那些鋤樹、運水、修桃和打掃力士們正在追打一只灰鶴。那只灰鶴飛得很低,顯然已經精疲力盡了。仔細看,她渾身血跡斑斑的。我呵住了他們。   大圣饒命!我是凡間的一只灰鶴……千山萬水才飛到這里。灰鶴眼里含著淚,哀求道。   你來干什么,想偷盜仙桃嗎?我厲聲喝問。   我要救我的愛侶。我們相約一起去云夢仙山,他中途不幸被獵人射中,翅膀流血不止,已奄奄一息。聽說天上蟠桃能起死回生,我想求一顆救他。   這違反天條——不過看你可憐,且放你一條生路吧。   我是只丑陋的鳥,是我的愛侶讓我有勇氣活下來。如果救不活他,我寧愿死在這里。   說完,灰鶴閉上了眼睛,大滴的淚珠從她美麗的長睫毛間滲出,撲簌簌滾落臉頰。   盡管我的心是石頭做的,還是忍不住一陣心酸。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鶴生死相許?   大圣,求你送她一顆吧。   一位紫衣女子飄然而來,手里托著一顆粉盈盈的蟠桃。   她輕輕走到灰鶴身旁,蹲下,伸出纖細的手指,仔細梳理著灰鶴凌亂的羽毛,一邊仰起臉,沖著我。   我是這園里的桃仙紫紋。大圣,求求你,就給她這一顆吧。   我知道自己正違背玉帝,但我已經顧不得了。   那只灰鶴,欠身輕舞答謝,然后銜著蟠桃飛遠了。   一株喚作紫紋的蟠桃樹   天上的日子也無非這樣,云游和交友無聊的時候,我就呆在蟠桃園里消磨時光。   攀臥在繁茂的枝葉間,嘴里銜一片桃葉,沉浸于自己的綠色夢幻。   我在想那塊孕育我的石頭,我在想水簾洞,我在想我的菩提祖師,我在想那匹被貶下人間杳無音信的天馬,我在想我所認識的一些神仙們。   那夜,我迷迷糊糊來到了廣寒宮。大概是月宮傳來的清脆砍樹聲吸引了我吧。   我見到了吳剛。   也不休息,就這樣永遠砍下去嗎?吳剛回頭,淡淡地望了我一眼,繼續揮動著斧頭,但我看到他的頭微微偏了偏。   你好大圣!請別怪我的無禮。別人都覺得我冷漠,枯燥,沒日沒夜像臺砍樹的機器,你也這樣認為嗎?   你很執著,老兄!就是有點固執,不過這種固執也很可愛啊。   謝謝!我想告訴你大圣,這株桂樹,盡管我砍過的地方又很快重新長好,但在這單調的重復中我看到了時間,你明白嗎?   ——在我的伐木聲中,太陽的金色車輪從天空滑過,銀色的月光從廣寒宮刷刷地飛遍天上人間,連最遙遠的星辰都在眨動神秘的眼眸。   在我的伐木聲中,一顆流星隕落了,一只石猴出世了,一陣雨把大地淋濕,蟠桃園里一顆桃子,正悄悄綻出嬌媚的紅暈……   天地世間,能看到時間是最痛苦的,能看到時間也是最幸福的,你是神仙也不例外……   呵呵,太深奧了……請原諒我的愚笨,因為我畢竟是只猴子嘛……   看來,吳剛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樣枯燥……那時,我的確是口渴了,思考當然很費力氣。   正巧手邊一枚碩大的桃子,就順手摘過來,咔哧咔哧一陣猛嚼。當我痛快地吐出一枚紫色的桃核,突然聽到一陣清脆的咯咯笑聲。   何方妖孽?我一個跟頭翻到地上,四處尋找。幾乎同時,一位紫衣姑娘也飄然降落。竟然是,紫紋!   嘻嘻,妖孽還不是你齊天大圣啊!那枚花了我九千年才長熟的桃子,讓你幾口就吞了……羞羞羞……   她的手指點著著自己的臉,羞我。   我不知羞,但我暈!這算什么呢?還讓紫紋看到了。   不過,齊天大圣大人,那枚桃子天生和你有緣,否則你就是把樹打斷,也休想沾到仙桃。紫紋正色說道,你愿意聽我講一個故事嗎?   當然,我有點不好意思,只好洗耳恭聽。   在這個園子里,有一株桃樹,要三千年一開花,三千年一結果,再有三千年才能成熟一顆蟠桃。   她曾在佛祖面前許愿,那位萬年后摘取果子的,要完成她的一個夙愿:就是帶她去銀河的海灘,揀拾一捧五彩的貝殼。   她守候了一萬年,就為這個小小愿望,不算過分吧。   當然——那株桃樹,不會是你吧?   正是本姑娘,紫紋仙子啊!說完,紫紋調皮地望著我,她快樂的眼神讓我至今想起來,心碎欲裂。   五彩貝殼,就是給你弄一麻袋,也是易如反掌。   我只要他陪我一起,撿拾一捧就足夠了。   我會的,不過不是現在,對了,我還要去東海龍宮一趟,等我啊!   這么神秘兮兮的,我才不愿浪費功夫呢。說完我一個跟頭,沒影了。   你知道,我那時不過是只天不怕地不怕沒心沒肺的石猴,過了沒幾天,就把那件事拋在了腦后。   之后的事,接二連三,我終于觸怒了玉帝。我被押上斬妖臺,推進煉丹爐,我被如來壓在五指山下,我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我功成名就,受封斗戰勝佛……   我現在終于明白,為什么我被壓五百年不知饑渴,我明白了,那顆等了一萬年的心……   那株九千年才開花結果的蟠桃樹,自從我離開之后,日益憔悴,碧綠油亮的葉子開始枯黃,萎落。   你知道,一株站在等待云霧里的樹,是最傷心的樹了。   終于有一天,王母來到蟠桃園。她把紫紋趕出了天庭。   我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在人間,還是天上?然而,那咯咯的笑聲卻在我耳畔一天天清晰起來……正是本姑娘,紫紋仙子啊……   五百年,一晃就過去了。對于神仙來說,一生有無數個五百年,但它們都在吳剛叮叮的伐木聲中煙消云散,就連至高無上的玉帝也無能為力。   蟠桃園依舊,但已經不是五百年前的蟠桃園了。   我現在真的是頭疼欲裂,頭疼欲裂,盡管我的頭上,已經沒有了緊箍咒。   別了,天馬風影,癡情的灰鶴!別了,紫紋姑娘!   別了,我夢中的蟠桃園……   洛陽雁陣   中國鐵路作家、河南省作協會員   獲第一、二屆兒童文學金近獎,冰心新作獎。著有散文集《麥子的語言》、《一個人的火車》 +10我喜歡

作者:希木   記得它剛到我家的時候,是和其它三條魚一起來的,它們個個比它健壯、活躍、討喜,而它顯得弱小而蒼白,行事似乎也低調。喂食的時候,它總可憐的躲在角落,任身旁強壯的魚橫沖直撞去搶食,然后或者去撿旁邊遺漏的食或者等他們吃飽了再去撿剩下的。沒事的時候,我總觀察它們,看著弱小的它,總忍不住為它擔心,擔心它就在這些強大的對手當中被活活餓死,又或者在它們的活躍當中寂靜而死。   可是,它卻不以為然,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弱“,仍然每天在這悄無聲息的弱肉強食當中悠然地找到屬于自己的食物,然后游著、嘻著,感覺不到它有任何情緒與不快。   沒幾天的功夫,那三條魚就接二連三的死去,或是死于太過憋屈的空間,或是死于太過飽脹的飲食,反正它們死了,既然死了,那就只能撈起來扔了。   它卻依然倔強地活著,沒有魚再跟它搶食,幾個月的時間內,它竟然也沒有死掉,沒有飽脹而死,也沒有寂靜而死。期間,它甚至還生了一次病,尾巴都爛掉一截,可是它還是倔強地活著,半個月的時間,那潰爛竟然也不藥自愈了。   直至現在,已快半年了。它還是每天游著,悠閑地進食,不急不燥,讓我想起了那幾條爭先恐后的魚。我考慮,是不是該給它找個伴了,畢竟,我再也不用擔心它會受強壯魚的影響而餓著;但又考慮是不是有這個必要,因為它不寂寞,即使獨自一個,也依然悠然自得。   +10我喜歡

一  棵  梧  桐  樹(小說) 文/閆帥(山東)   在雙水村世代生活的人們,勤勤懇懇的守護著手中的土地,他們任勞任怨,他們錙銖必較。 老李家的門前有一棵梧桐樹,但不是他老李家所有。這棵樹在他老李家門前的路旁已經盤踞多年,老李一家人早已經視這棵樹為眼中釘肉中刺了。為什么呢? 老李家修房子,要運送建筑物料,本來門前的路就窄,還有棵樹幾乎橫在了路中間。因此老李家運送物料大費周折,要廢很大的功夫。本來他兒子的婚事打算在房子修好以后舉辦的,看樣子要往后推遲了。 為了這事,老李頭不知道費了多少心力。這梧桐樹是鄰居徐家的,這樹原來是長在老徐家的地頭上。這塊原有的地是村里賣給徐家的,簽了合同的,十年為期,眼看著也要到期了。村里規劃修路,村里的干部找老徐好幾次談話,說要收回土地,按雙倍價格,老徐也沒同意。也許是價格太低,再一個合同沒到期。據說這塊地當時給他老徐的時候,也才花了十幾塊錢。老徐覺得不劃算,就是不同意村里回收。 村里的書記找他語重心長的談話,對他說:“徐老,您也是明事理的人,村里修路是為了大家方便,也不能因為您家的一棵樹給耽誤了大家伙的方便,您說對不對?錢不少給您,村委會不會讓您吃虧的!” 按理說,話都說的這么明白了,也該給個結果。最起碼的把樹交出來砍掉,那點地也沒什么大不了。 “不行!這是我花了錢的!十年前花的錢和現在比最起碼也得翻十倍!” 結果書記吃了個閉門羹,人家就是不同意!好在書記是個好書記,思想工作做不好,也不會特地找人晦氣,把人打一頓或者卸人家一條胳膊一條腿的。 修路照常進行,只是動了老徐家的那塊地,全部鋪上了水泥路。那棵梧桐樹依然聳立著。 老徐找到書記,問他為什么未經他的允許動他的地。 “我要你書記親口給我個說法!”徐老頭氣的吹胡子瞪眼的歇斯底里。 書記幽幽的看著面前的老頭,不緊不慢的點上一根煙。 “哪個是你的地?哪個?我們所有的土地都是國家所有的,只不過是給我們使用的權力,你還真以為地是你自家的?你的行為影響到了集體的共同利益,在以前的社會你是要被批斗的曉得吧?!” 徐老頭不敢說話了,過了一會才開口。 “但是那樹,你們不能動,那是我家的寶貝,‘鳳棲梧桐’,它可以給我家帶來好運的嘞!” 說完轉身便走了,事情暫時告一段落。 到了李老頭這里,便不簡單了。李老頭幾次三番登門去買下徐家的梧桐樹,畢竟關乎自家孩子的婚事。自己家的門前長著一棵別人家的樹,況且擋了自家的出路。 “老徐,咱們街坊鄰居這么多年,我也就直說了。你家的那棵梧桐樹,你開個價,我出錢買了!” “哎呀。老李,不是錢不錢的事,主要是這棵樹對我家來說很重要!真的很重要!”徐老頭啪嗒啪嗒的抽著旱煙對李老頭頭說道。 “我出五百買下了!我兒子急著要成親,家里的房子要整理,因為那棵樹我們不知道耽誤了多少功夫了!再不結婚,我親家那邊也不好交代啊!” “這事不是我不想幫,說實話這棵樹關乎我家的財運!我要好好考慮考慮!” 徐家在村里去年才被評為貧困戶,也不見得有什么財運。一個兒子天天吃喝嫖賭不務正業也不能指望。徐老頭這么做肯定是想坐地起價! 過了沒幾天,李老頭再一次登門去徐家買他家的寶貝疙瘩樹。 “這樹我出八百,我誠心買!這已經高出村里幾十倍了,徐老,您看著我的薄面賣給我,就當是做好事了怎么樣?”老李頭低三下四的幾近在求他了!若是在平時,先砍了樹就是!可是這棵樹連村里的干部都沒動,再加上關于他兒子的婚姻大事,老李頭想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畢竟街坊鄰居的。 “別急呀,老李,我再考慮考慮!你先回吧!”那徐老頭皮笑肉不笑的對著老李頭說著話,此時老李頭只看見眼前的那張嘴在動,卻聽不到聲音。 此時的老李頭心中的怒火可謂是快到了臨界點,這已經第二次登門了!顯然對于他開出的價錢還不滿意! 老李頭愁眉苦臉的回到家里,看到兒子也愁眉苦臉的,一問才知道,女方家里又開始催了,問什么時候能結婚,因為女方父母并不太看好老李家,想著刁難他們,這房子就是其中的把柄! 又過了兩天,老李頭再次登門徐家!他不相信他還能被一棵樹難住! “這樹我出一千五!你也不想看著我兒子娶不上媳婦吧!” 老李頭的言語已經盡量在控制了,他等著徐老頭的答復,無論如何,這事不能再拖下去了! “老李,有話好說,不要激動嘛!明天給你答復可好?你放心吧!這事好說!不是錢不錢的事,回去等我消息吧!”那徐老頭也明白什么叫“事不過三”,老李頭已經來了第三次,若是再不答應,怕是會翻臉。況且樹的價格已經抬了上去,已經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徐老頭覺得自己不要太貪!在那個年代,一棵梧桐樹最多也就幾十塊錢! 老李頭回到家里,妻子哭紅了眼睛在院子里坐著,兒子頹喪的蹲在門口。老李頭覺得情況不妙了! “兒子被退婚了!都是那棵該死的樹耽擱的,要不然房子早就修繕好了!婚也結了!” “我看呢!他們就根本不是誠心和我們家結親!怨這棵樹有什么用!”老李頭的兒子帶著哭腔幽幽地說著。 此時李老頭一聽,二話沒說,操起自家的斧頭沖出了家門!他要把那棵樹砍了,誰說都沒用!他徐家還想要錢?做他的白日夢去吧! 可是來到那棵樹的所在,光禿禿的一片,哪里還有什么樹啊!只剩下滿地的殘枝敗葉和木屑!這一下子倒是讓李老頭摸不著頭腦了,如果沒記錯的話,今天上午還在的呀,怎么突然就沒了?他想著可能是年輕氣盛的兒子干的,畢竟他被退婚一大部分原因是這棵樹造成的。回到家一問,他兒子說不知道。不管是誰干的,但總算幫他們家出了一口氣! 第二天徐老頭來到老李頭的家,看到樹沒了,心想著怎么這么著急就把樹砍了。反正他是來收錢的,那棵樹在不在已經和他徐家沒有關系了。 “老李頭,那棵樹砍了?那你答應我那錢你看給我結了吧!”徐老頭今天笑的很開心,因為他的“寶貝疙瘩”賣了好價錢。 老李頭一聽到錢,怒氣就不打一處來,再說他家的樹也不是他砍的! “誰砍的你家的樹你去找誰要錢,你家的寶貝疙瘩輪不著我們去砍!” 徐老頭一聽,這是要賴賬啊,昨天明明說好的嘛! “你往我們家跑了好幾趟,就是因為這棵梧桐樹!昨天談好的一千五買的嘛!咋把樹砍了還翻臉不認人了!” “你還有臉提我往你家跑了好幾趟!就是因為這棵樹我兒子的婚事黃了!” 那徐老頭血氣上涌,覺得吃了天大的虧,覺得他的樹可能要白死了!老李頭更氣的是他兒子的婚姻大事也黃了,雖然不能全怪這棵樹! 兩個老頭越吵越厲害,吵得面紅耳赤,兩個人都在宣泄著自己的憤怒!眼看著馬上要動手! 這時,村里的書記突然來了,仿佛早就知道他們兩家的鬧劇會今天上演! “那樹是我找人砍掉的!不是老李頭,我可以作證!”書記的話底氣十足。 兩個老頭一下子安靜下來,老李頭默默站到一邊。徐老頭滿臉表示著不解,仿佛在問為什么。 “徐老,之前我代表全村找你談你的地和樹的事,因為村里要修路,答應給你補償,可是你不答應。而你家的這棵老梧桐樹之前也沒有動,是想著讓你們家主動砍了它還能賣錢。但是你遲遲未動!我聽說李老去你家三次,而你想坐地起價,就是不賣!你的心咋就那么黑!” 徐老頭一下子像霜打的茄子——蔫了。他沒了來時的趾高氣揚和要即將數錢的興奮勁,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墻,他打的如意算盤算是落空了。 “今天我來呢,本來是直接去你徐家的。村委會決定,收回你的那小片土地,還有你的樹。你不顧集體利益,阻礙我們村建設,只顧一己私利。已經給你家留了天大的面子了!你若是還想鬧,就去上面告!” 村書記義正言辭的對那徐老頭說著,徐老頭知道理虧,也沒有爭辯什么,灰溜溜的走了。這事便也了結了,只是有些便宜了徐老頭! 徐老頭只是想要的更多,而最后卻是一無所獲。生活中的“老徐”,也許還有很多!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h8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